4.03.2007

刺青, 期待中


難得有一天假期,星期六下午卻給妳抓了去six degrees,原來是經電影公司/同志影展安排,與刺青導演周美玲跟蘋果記者做了一個小訪問。很可惜我沒有時間看預演,電影節的戲票也因為晚了訂票無緣,見面前更因為工作太忙而沒有時間準備,因此好像有點浪費了跟周美玲對談的寶貴機會。原來我已經看了她的兩部作品,就是2001年在台北看的corner (角落), 以紀錄片形式拍下一家les bar的人和事,其實都不太記起內容了。然後是豔去四射歌舞團,這是我很喜歡的片子。豔去四射歌舞團是導演計畫中彩虹六部曲的黃色,刺青代表綠色,導演說,希望一直拍下去。
談到刺青選角,周說她用了婆的角度找到梁洛施,然後如果她是T呢,她就會選楊丞琳。那麼說,是很純粹的女同志角度選角囉,哈,原來導演喜歡這些類型啊。兩位主角都很樂意的去拍,導演亦表示沒有因為她們而改變劇本。
我們也談到床戲的部份,周美玲說她們就像兩個小女生(事實也是吧,一個19一個24?)老是在親咀,拍床戲也是很享受的,還真的手拖手在片場上四圍走。回看「蝴蝶」的何超儀在影後大談與女演員床戲如何不忍卒睹、如何硬著頭皮吻下去,如此何超儀,認真失禮丟架,毫無專業操守。
因此當記者問到台港兩地的同志電影比較時,實在沒有得比較,我們說,香港只有那麼一部「蝴蝶」,心想還拍得如此悲情衣櫃,哪好意思拿來比呢。
訪問接近尾聲,刺青的攝影師劉芸后靜削削的坐到我們後面,周美玲突然發現她的存在,微微一笑,唏,你怎麼來啦。
她們八年了,自拍「角落」一起至今,祝福。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