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7

3.12決戰廣管局

七點回到家, 好累。
昨晚寫講稿、準備道具等等, 今朝還是11.30am才到立法會門外。立法會門外以「打小人」作抗議示威, 哈, 當然係打廣管局馮華健、工商科技局局展王永平、無聊投訴人黎民、及明光社啦。我地一邊唱一邊打, 有份打小人的包括銀鳳、ken仔、我及阿力, 邊打邊覺得同志都真係幾變態架, 哈哈哈...

打你個小人腦,打到你知道歧視同志係唔好
打你個小人眼睫毛,打到你增加透明度
打你個小人肺,打到你唔會胡作妄為
打你個小人手,打到你唔再打壓新聞自由
打你個小人身,打到你關注弱勢社群
打你個小人肚,打到你成班委員冇得撈
打你個小人腳,打到你履行國際公約
打你個小人腳趾,打到你唔好歧視同志

影左一輪, 12.45啦, 夠鐘入場! 不過未進立法會前, 我地先在一間大房等候, 臨出場前, 香港電台廣播處長朱培慶走上前微笑拍我一下膊頭, 佢話, 我認得你播, 然後我地一齊入去開會, 嘩, 處長播!

入到去, 森森坐我後面, 妖!

今日出席的議員包括湯家驊、劉慧卿、單仲偕(副主席)、鄭經翰(主席)、陳偉業、張超雄等。平機會發言, 表示有1103宗不同意廣管局的投訴, 而同意投訴就有5宗(包括273個聯署)。

23個團體發言都是反對裁決的, 來自人權、基督宗教及婦女、當然也有同志團體。我是第6名發言的, 緊張都不得了。但能夠說出的其中一句好想說的, 就是這個裁決實在是對兩情雙悅的同性婚姻的一種侮辱, 我也要告訴他們, 這是對全港同性戀者的侮辱! (p.s. 力笑言我拿著彩虹旗說話好老土, 我想, 那是一種精神吧, 象徵要帶進議會啊)

這次有那麼多團體來發言, 絕對是近年同志運動走進公民社會的成果, 是的, 正如anthony會後好感動同我講 (不過佢成日都好感動), 同志運動不像十年前, 同志的事, 只是同志的事; 今天, 同志的事, 有更多人關心。發言前我地都再約而同夾過大家的point, 廿幾人包抄, 今次團體發言都算係無漏point啦.

好幾個朋友的發言都好深刻:
1) 基恩selina牧師講, 那一個家長願意讓他們的同志子女受到歧視呢~好感動
2) 婦進kayee講, 好多人都鍾意利用打擊新聞自由來上鋼上線, 眼前係望住森森架, 講得好, 佢係臨場好好的游擊手
3)
黃冠文(廣播事務管理局委員):市民是不應該質疑廣管局的裁決...
毛孟靜(公民黨): 點解市民不可以質疑?你憑乜野叫市民唔好質疑?我而家就質疑你..."

最後由劉慧卿動議, 陳偉業和議。首動議好正, 哈, 大意是「廣管局裁決實為性傾向歧視;秋天的童話欠缺尊重言論自由,廣管局應徹回裁決。本委員會同意平機會的意見,同志戀人有助政府進行性傾向教育,應該列為中小學教材,並在各學校播放。」後來,由於主席覺得後面幾句不能在本會議決定(因為涉及教育及民政),因此再修訂,並獲與會者一致通過。

雖然這個動議沒有法律效力,畢竟也是一個(政府)態度吧。

立會委員會促廣管撤兩項勸喻
[12/03 星期一 16:02]
立法會資訊科技委員會討論廣管局,對港台探討同性戀的其中一集「鏗鏘集」,發出強烈勸喻事件。委員會一致通過動議,要求廣管局撤回裁決,認為廣管局的裁決是性傾向歧視,委員會又同意平機會的看法,認為節目切合政府的呼籲,透過教育提高社會對同性戀的認識。委員會亦要求廣管局收回對無線電視,播出電影「秋天的童話」發出的強烈勸喻,認廣管局不尊重,及無保護創作自由。廣播處長朱培慶認為委員會的決定,對製作人員有鼓勵作用。
Hong Kong Commercial Broadcasting Co. Ltd.Copyright 2007

標籤: , , , , ,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最中意你地打人眼睫毛果句,咁細微既地方都打,好毒啊! >o<
不過如果逐條抆,效果可能重好! XD
……….
回應基恩selina牧師講的那一句:“哪一個家長願意讓他們的同志子女受到歧視呢?”… 其實有很多歧視同性戀的父母,他們的子女都有機會是未出櫃的同性戀者,他們怕出櫃,是因為不希望自己的父母歧視自己。然而那些父母在歧視同性戀的同時,卻歧視了自己最愛的子女。“試問哪一個子女又希望被父母歧視?” 許多父母用盡各種方法去保護自己的子女,但自己卻在精神上徹底地傷害了他們。

如果家長們肯首先對同性戀抱開放的態度,接受自己子女的性傾向,自然不會歧視別人的子女。家長們把自己接納的一套跟別個家長探討一下,互相討論,其他人便不會歧視你自己的子女。這是一個循環。

要嬴人先要嬴自己; 想自己子女不被歧視便不要歧視別人的子女。

00:00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