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9

hkpride: 11.1讓我們勇敢去愛


馬不停蹄,今天做了新城的訪問, 然後903陳強的「你睇我唔到」在星期一三出街2天。
先談「你睇我唔到」,第一次上商台做訪問,感受到的是,好多野原來可以講。因為電台方面,以前我只係上過港台。陳強在訪問完後一句:「我地可以講自己真心相信既事,比如六四係需要平反!」我真心覺得感動。在blur-f.com和903留言板,還有我的facebook都有很多人留言支持。但回看903留言板,也有一半人反對的,而反對的理由很老土,差不多是入門級的,比如同性戀違反自然、同性戀冇仔生、同性戀令人類滅亡、TB是扮男人等等。彷彿世界沒有改變沒有進步,這幾乎是我在大一時看書最基本要認知的問題。究竟是世界沒有進步?還是反對派沒有進步呢?(陳強的roundup好串呀, hehe)甚至有聽眾警告陳強, 竟然在節目尾說"支持同性戀"=鼓吹同性戀,嘩,真係無限上鋼!

重聽自己的訪問,感覺好奇怪,我一向很怕聽回自己的訪問,這次再聽,回憶起我第一次搞IDAHO遊行那份感動,第一次有350人來了喔我在現場就哭了三次!最近工作就覺得自己麻目了,明明今年是更大型的同志遊行,我只是一直在忙忙忙。當執筆寫場刊的「我們的話」時就發現自己竟然只能寫出行貨。閉上眼再想想,想想大家的留言,想想大家為何來參加為何來當義工,明白了。
還有,最後出街版本,「明光社、明報、恐同、廣管局、同志遊行、性傾向歧視立法」等等字句,在官台不能出街,在903統統出晒街,商台你好野。(唔明搵返條聲來聽就知)有種就說事實!

今天中午去新城做訪問,同樣用心去面對事情。倒是家燕媽媽見到我,問我是不是同志?
是呀。......那麼你是男..同志..還是...
我係女仔,我是女同志呀......哦.
哈,難道家燕媽媽以為我是男同志嗎?

社會的改變不是看那三數個搞手,或者一千二千名遊行人士。沒有商台新城這兩位大無畏的DJ,沒有大家的一起動手,動腳,社會不會改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