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9

hkpride: 不想睡




今天下午走上商台做訪問,是近期一個挺喜歡的節目,陳強的「你睇我唔到」。很感動有一個DJ公然在節目中支持七一,支持平反六四,支持弱勢社群。最初因為同事叫我聽,說有幾集談援交的,好吧,為了工作,聽了一集兩集。坦白講, 開首的數集, 受訪者的確夠怪夠邊緣, 由DRAG QUEEN到性工作, 然後就要看真功夫如何維持了。聽下去是很有心的DJ,所以我也大膽寫電郵給他,沒想到他真的回我,還叫我「加油」。
盡管有很多訪問經驗的我,今天還是有點緊張,甚至我還有點小fans的感覺,驚覺陳強你在眾多的電郵中真的回我。訪問是良好的,我們真正能討論(能夠達致討論層面的訪問不多,因為太多人跟本未去到討論的能力),而且陳強很大膽,我因為太習慣有些事情不可以在傳媒中直說(比如明光社不能直呼其名,比如在港台受訪時,知道談遊行是不能叫人上街的),因此連自己都不自覺地小心了(自我審查嗎?),我提出這些看法,陳強回我,商台不會的:「我們可以說自己相信的事。」好感動。陳強說我的訪問能在11.1前出街,請大家留意及支持,這個節目好勁,勁在,好真;勁在,主持人的堅持。
對,堅持自己相信的,從來都不容易!生活如此,人生如此。你要過怎樣的人生?
晚上到港島區的les bar宣傳,一行五人,跑了兩家,籌款二百六十多元。嘴臉看慣了。當然我明白,不能要求別人有跟我一樣的堅持,或者是宣傳是教育需要時間,吧!?
以往的國際不再恐同日, 或去年的遊行, 規模小製作費也小,今年希望人數倍增,音響要大聲,舞台要大點,成本自然也會增加,再不能只靠個人籌款捐款了,在籌款事情上,必須要有所突破。
最後一站,我們在銅鑼灣一家女同志酒吧virus門口拍下這張,累透了的照片。
是的, 累透了, 友人提醒我(其實不只一人), 面色好差, 知道知道, 我會好好休息的, 但要等遊行完後。
凌晨兩點幾, 溜走於旺角街頭, 不想睡不想回家, 我為何在這裡?

1 Comments:

Blogger 小k said...

大家都殘到嘔泡....

00:29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