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6

絕望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An Inconvenient Truth': climate change is indeed a moral issue.
今日下午去看了絕望真相。關於全球暖化的討論我也有接觸, 我以為起碼是百年後的事, 看了片子才明白, 暖化情況已經非常嚴重, 以致地球正以倍數的速度惡化。僅僅相差十年光景, 雪山和冰川都已經消失無形, 看著螢光幕上的照片對比, 我實在感到非常傷心,更強化了我投身環保工作的決心。我的生命有限, 不應該再浪費在無聊的business上。
看了國外的影評, 有些人批評Al Gore的政治目的, 甚至譏諷他好像比上帝更重要。保守基督徒的無知不用理會, 至於政治目的, 我在看電影時也有感受到. 可是誰人做事沒有政治目的呢?有如此想法的人實在過於天真.
其實我覺得現時NGO推行的環保工作, 恐怕有點像做AIDS一樣, 資金源源不絕, 卻有大部份只是投入於行政、以高薪請人做各式顧問工作, 只有微薄的一點錢真正做在環保工作上!
希望有更多人去看這套電影, 認真了解global warming的迫切。
還有就是片中多場presentation原來都是用上了Mac的Keynote軟件, 絕對比powerpoint生動萬倍。

Paramount Classics Photo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